万顷沙司法所组织村(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2021-07-26 22:50:24











记者从万顷沙司法所获悉,为加强反恐怖主义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南沙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7月23日,万顷沙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组织调解员与普法志愿者到辖区内各村(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在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红港村,村书记组织村委会成员观看反恐宣传视频教育短片,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在人员密集场所,如遇恐怖活动,应采取‘四大法宝’,即‘报警、远离、躲藏、反击’进行应对。”工作人员向观看视频的村干部强调。



红港村村干部在观看反恐教育视频。


而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年丰村,工作人员则利用公共法律服务室外的普法宣传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与宣传标语,向围观村民宣传普及反恐知识,强化安保意识。



年丰村公共法律服务室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反恐宣传标语。


此外,普法工作人员还在其他村(社区)的法治公园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反恐宣传视频,同时向村民派发反恐宣传资料,加强人们对反恐工作的认识与了解,并向村民提供了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线索的渠道。



万顷沙镇新垦文化广场的法治公园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反恐宣传视频。



普法志愿者向群众派发反恐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拉开了“全民反恐、人人有责”的宣传活动序幕。万顷沙司法所今后将大力推进反恐宣传进校园、进居民小区、进厂企,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观念。



万顷沙发布
万顷沙发布
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