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镇召开反走私“四道防线” 工作会议
2021-08-07 23:11:24


8月6日上午,黄阁镇综合治理办在镇政务中心6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黄阁镇筑牢反走私“四道防线”工作会议。镇主要班子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村(居)以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

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村(居)坚决落实“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工作机制,坚决扛起宣传、研判、部署、打击的政治责任;

发挥驻点直联指导作用,各驻村领导、驻村团队要联同各村居领导共同研究部署反私工作,堵塞漏洞,提高整体水平;

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反私打私的浓厚氛围。要让喇叭响起来,宣传标语挂起来,在重点河堤岸段树立大型宣传牌,提醒群众和警示教育群众远离走私,不要为犯罪分子提供服务和帮助。




针对目前打私工作形势严峻和走私犯罪团伙化、职业化的情况,黄阁镇还将以科技助力打私工作,并加大巡防力度,严防走私货物上岸;强化联合执法行动,挤压走私犯罪空间。


会议再次强调:

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村(居)、相关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破除局限,保持定力,积极作为,全方位立体式做好反走私的工作,筑牢反走私“四道防线”;

要增强做好打私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坚决遏制走私活动抬头态势,确保社会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