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化,讲好榄核故事!市委统战部到榄核镇开展调研活动
2021-08-08 23:50:12


8月6日上午,广州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曾真栋带队到榄核镇调研中华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实地走访榄核镇合沙村香云纱文化创意园、湴湄村冼星海纪念馆、冼星海文化艺术创作中心,了解榄核镇星海文化、香云纱文化的传承发展。南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务局局长邱静慧和榄核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参观冼星海纪念馆


调研组来到合沙村香云纱文化创意园,了解非遗香云纱染整技艺、制作流程,香云纱文化发展等内容。在冼星海纪念馆,调研组听取讲解、观看3D影片,了解伟大的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生平事迹。在冼星海文化艺术创作中心,一行人观看了榄核镇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展览以及香云纱微展厅,并在现场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对榄核镇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上做的大量工作以及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将星海文化、香云纱文化更好传承和宏扬,讲好榄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