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助农最甜~社工搭建线上平台助力万顷沙农特产品销售
2021-08-09 23:58:52



夏日炎炎,助农最甜~





记者从万顷沙镇社工服务站了解到,在社工的帮助和支持下,近期,万顷沙农户通过线上渠道对外售出本地特色农产品1795斤。助农行动在为广大农户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的同时,也方便更多居民群众品尝到珍珠番石榴、红宝石番石榴、万顷沙一点红番薯和莲藕等万顷沙的特色美味。






工作人员打包农特产品装车。


社工介绍,受新冠疫情影响,为帮助辖区内农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减轻农户的销售压力,社工站社工前期积极搭建农产品线上交易平台,充分发挥电商平台的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微店等直接联通农户和消费者,提高农产品推介销售力度,促进农产品的线上销售,有效避免和解决农产品“难卖”、“难买”的问题,让农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和增收。


经统计,仅7月,平台共销售出珍珠番石榴185斤、红宝石番石榴55斤、一点红番薯840斤、莲藕715斤,合计为农户解决农产品销量1795斤,帮助农户增收10404元。







微店订单截图。(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参与爱心助农的居民收到农产品后,主动在微信群里拍照‘晒’出买家秀,对高质量的农产品给出了五星好评,吸引了更多街坊好友加入团购。”社工表示,除了让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家庭餐桌”外,一些爱心单位也对万顷沙镇的特色农产品青睐有加,大批量采购一点红番薯和莲藕等食材输送到企业食堂供企业员工食用。









好评截图。(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此次助农行动为农户找到新的市场空间和销售平台,不仅帮助农民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也提升了万顷沙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好感度。”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共同按下销售“快进键”,真正解决农民“销售难”、“缺渠道”的问题,助力打造万顷沙镇本土特色农产品品牌。


想要尝鲜的街坊

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进入详情页面了解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