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万顷沙镇专职消防队员在广东省首届消防员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2021-08-10 23:32:47





记者从万顷沙镇专职消防队了解到,近日,万顷沙镇专职消防队员杜汶龙代表广州市专职消防支队参加广东省首届消防员救援技能竞赛活动,分别获得4×100消防接力赛第四名、多队联战灭火救人操第四名的成绩。





万顷沙镇专职消防队员杜汶龙。


据了解,首届消防员技能竞赛是广东省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后首次针对消防员技能的大比武、大检验,竞赛科目分个人竞赛和团体比赛,包括应用体能、水上救生、搜索技术、装备运用等7个大类19项科目。从7月23日至26日,全省594名参赛人员在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中争夺竞赛奖牌。今年以来,万顷沙镇专职消防队分别在广州市消防支队大练兵上取得会操考核团体第三名、南沙区第一季度大练兵选拔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





万顷沙镇专职消防队始终坚持科学训练方案,合理安排训练计划,加强各大科目训练,指导队员开展体技能、装备使用、技战术选择等多方位训练,全面提升队员基础体能、业务理论和基础技能等灭火救援作战能力,同时专门制定灭火救援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开展实地应急救援演练,为日常工作中最大程度减少亡人火灾事故发生、圆满完成各项灭火和应急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