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卧倒在绿化带,万顷沙镇网格员伸出援手暖心救助
2021-08-10 23:32:44



8月4日下午四点左右,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3名网格员黄燕珊、陈锋萍、陈溢宇在巡查粤海大道九冲路段时,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公路中间的绿化草坪上。网格员们立即向组内汇报情况并通知辖区派出所派人前来核实情况。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处于醉酒状态。为安全起见,网格员分工合作,陈溢宇一边示意过往的车辆注意避让,黄燕珊、陈锋萍二人则将该醉酒男子转移到公路旁边的商铺醒酒后再询问其个人情况。





据了解,该名男子姓钟,40岁,自诉老板在东莞把他接过来到工地做了3天水泥工,现在失业了,没有工作也找不到暂住地。在场民警通过系统核查,发现钟某并无任何精神异常记录。网格员待钟某酒醒后,询问其是否需要到救助站寻求帮助时,钟某表示自己有固定住所,可自行解决自身问题。







细心的网格员在交流过程中留意到,钟某的手机已因电量不足自动关机,为方便与钟某保持联系,网格员和旁边商店老板沟通让其手机充上电。现场民警和网格员商量后,决定尊重钟某希望自行离开的意愿并让其留下联系方式。在确认钟某已酒醒恢复意识并叮嘱他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如需要帮助可电话联系后,网格员才离开。


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积极主动地服务来穗人员,提升来穗人员的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是网格员的服务宗旨,街坊们如有问题,可以联系网格员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