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镇部分路段实行“机非分离”的管理模式!
2021-08-14 00:07:54


记者近日从黄阁镇了解到,从8月10日起,黄阁镇结合辖内道路交通实际情况,部分路段开始实行“机非分离”管理模式,今后该模式将一直持续。





# 机非分离管理模式 #

即机动车交通和非机动车交通分离,各行其道,旨在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消除因机非混行造成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管理范围

市南大道、黄阁大道、凤凰大道等严管路段



整治对象

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



整治手段

区府路口、小虎路口分别设立了交通安全教育示范点,全面启动宣传教育执法点,将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严格落实行人、非机动车“五选一”管理规定(接受行政处罚、做交通安全志愿者、抄写交通安全“八不准”、现场观看交通安全教育片、编写交通宣传语并转发在社交平台)。


为使该工作能顺利开展,镇交通协管中队分别在每天上下班高峰期的4个时段派出队员,在黄阁大道南两侧各路口指引群众走非机动车道。同时,为强化“机非分离”道路设施建设,黄阁镇完善相关警示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镇交通协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2个星期的持续管理,该路段的非机动车驾驶人随意变道、逆向行驶以及机非混行等现象明显减少。多数电动车、三轮电动车驾驶员都能按道行驶,自觉地驶入非机动车道区域。对没有驶入该区域的非机动车,执勤交警对车主进行交通法规教育。



下阶段,黄阁镇会将上述整治经验全面推广应用于辖区道路机非混行改善工作当中,加大整治交通设施隐患的力度,不断优化片区慢行系统网络,致力打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