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街开展2021年下半年三防水上救援演练
2021-08-15 00:06:06



为提高珠江街汛期应对水域突发事故的救援能力,检验救援队伍实战操作能力培训学习成果,8月13日,珠江街组织三防办、各社区工作人员共21人,在七涌东水闸开展2021年下半年珠江街三防水上救援演练(含训练),促进珠江街三防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掌握基础水上救援技能。




本次演练(含训练)通过理论授课与实际操练相结合的方式分五个方面内容进行,包括:



一、讲解救生衣、救生圈正确使用要求、方法、注意事项,并纠正穿着步骤;


二、冲锋舟、橡皮艇的陆地、水上组装,以此检验操作员对操作舟艇救援设备的熟悉和协调配合能力;




三、检验救援人员游泳200米的体能训练;




四、检验驾驶员利用舟艇进行水上驾驶时的驾驶熟悉操作和紧急避险能力;





五、水上救援检验:救援人员利用身体、船桨压水来平衡橡皮艇,其他救援人员手执落水者的衣服或上身部分,将他从水中拉到艇上。




通过演练、训练相结合,检验队伍在力量调派、组队集结、实战处置等方面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了珠江街水上应急救援水平,加强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信息及图片来源:珠江街三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