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周报|“小小急救员”体验防溺水救援、27名应征青年体检合格.......
2021-08-19 23:48:13


本周资讯一览

1、“小小急救员”现场体验防溺水救援

2、大岗镇2021年秋季征兵27名应征青年体检合格进入政治考核阶段

3、“送课到街镇,服务到基层”培训--南沙区大岗镇专场

“小小急救员”现场体验防溺水救援

近日,大岗镇政务中心妇女儿童之家开展了青少年防溺水实践体验活动,旨在让青少年了解溺水者的表现、症状以及实操如何正确对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及急救常识,使参与者掌握急救或自救的方法,共25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活动伊始,青少年们一起讨论溺水时的表现,积极回答问题。随后,活动通过视频等形式介绍了溺水者的十大特征,通过特征判断是否为溺水情况,让孩子们对溺水时的具体表现有更加深入的理解。



在心肺复苏的介绍环节,青少年们详细了解了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三个步骤”,初步学习了每一个步骤的使用方法和注意的事项,并通过观看假人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做法,分组进行实际操作演示。



通过学习,青少年们在实操中领悟到了急救的要领,现场的孩子们表示:“不仅学会了如何判断溺水情况,还学会了一些简单实用的急救方法”,还有的孩子分享说:“心肺复苏看别人做得时觉得并不难,但是到自己去操作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并不容易,救人一定要争分夺秒。”

消息来源:大岗镇妇联


大岗镇2021年秋季征兵27名应征青年体检合格进入政治考核阶段

为进一步掌握应征青年的综合素质,为部队选送优质兵员,8月16、17日,大岗镇武装部联同镇派出所、村干部组成走访调查组对应征青年进行2021年秋季征兵走访调查工作。


据了解,经过前期宣传发动、初审初检及正式体检,目前有27名应征青年体检合格,进入政治考核阶段。


通过调查组详细了解应征对象的思想情况、入伍态度,多渠道、多侧面调查了解,切实摸清应征对象的主要社会经历、文化程度、家庭情况、主要社会关系及现实表现、有无遗传病史等情况。鼓励应征青年珍惜入伍机会,并叮嘱应征青年注意清淡饮食,加强日常锻炼,以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体格迎接祖国的挑选。通过本次走访调查,镇征兵办切实掌握了每个应征对象具体情况,将把好新兵政审质量关,确保将政治合格、作风优良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

消息来源:大岗镇征兵办


“送课到街镇,服务到基层”培训--南沙区大岗镇专场

日前,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2021年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送课到街镇,服务到基层”培训在大岗镇举办,旨在进一步做好大岗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升各村居、责任人单位等生活垃圾分类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效能。


培训由广州城市矿产协会讲师杜健镰主讲,解读了垃圾分类等相关法规政策,讲解垃圾分类工作的考核重点,分享垃圾分类优秀事例以及现场问答互动。重点强化参会人员对垃圾分类的重视,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熟悉程度,进一步促进基层单位的垃圾分类规范化,为垃圾分类标准化打下坚实基础。


大岗镇机关事业单位、各村(居)及大型企业(酒店、市场)等代表和各小区居民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消息来源: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