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东涌我先行!今天,你“通关”了吗?
2021-08-20 23:27:26



为了增进东涌镇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践行垃圾分类,8月20日上午,东涌镇组织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吉祥围开展“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东涌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本次活动

主要以“打卡游园”的形式进行,

参与的居民群众

首先在活动入口处领取

本次活动的集章卡及垃圾分类宣传单张,

然后开始闯关。


活动现场设置了3个关卡

分别是拍照打卡、垃圾分类转盘

及分类卡片投放。












居民群众每通关一个关卡

就能获得通关印章

最后凭借集满印章的集章卡

就能领取本次活动的礼品。




现场参与的居民群众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很新奇,能更好地提高居民群众的参与热情,也能更好地提升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


此外,垃圾分类督导员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向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及环保等小常识,增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吸引约100名居民分批分时段参与,累计派发宣传礼品80份、分类宣传单张100份。通过游戏与垃圾分类有机的结合,让居民群众在玩乐的同时能掌握更多分类投放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