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顷沙司法所走进民兴村、民建村开展反走私普法宣传讲座
2021-08-23 23:49:11



为遏制冻肉走私活动上升趋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进一步强化辖区广大群众的反走私观念和疫情防控意识,努力营造反走私普法宣传的长效社会氛围,按照万顷沙镇党委政府打击走私犯罪的工作部署,万顷沙司法所会同驻村法律顾问和普法志愿者,分别深入到民兴村委会和民建村委会,开展反走私普法宣传讲座。村三委干部、村民小组长以及村民代表共约75人次参加了宣传讲座。




宣传讲座上,驻村法律顾问通过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向村民讲解走私的违法性和危害性,教育群众遵纪守法,合力打击走私行为,支持相关部门开展反走私执法行动。


普法志愿者采用了图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实物展示和接受咨询等方式,围绕打私法律法规、基本知识进行宣传。




近两年,国外新冠疫情严重,走私冻肉未经检验检疫,极大可能携带各类病毒,对人民生命安全造成极大威胁。万顷沙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配合镇职能部门做好反走私和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引导广大村民群众开展全民反走私行动,为打造平安南沙提供坚实社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