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镇召开新任人大代表履职专题培训班
2021-08-24 22:30:40







为使人大代表特别是初任代表了解必备的人大知识,掌握一定的履职能力,树立正确的代表意识,8月24日下午,大岗镇组织召开新任人大代表履职专题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德球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镇党委书记龙成勇作开班动员,会议由镇人大主席人选何慧敏主持。新当选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134人参加了培训。


龙成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各位代表都是广大选民民主协商、推荐,一次性投票选举出来的,是组织认可、人民满意的新一届代表,在年龄、学历等方面都有优化。他希望,全体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要聚焦中心促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千方百计惠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更多社会关注、群众期盼的民生问题纳入人大议事日程;要加强学习强素质,努力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保障镇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培训班邀请了第六届广州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陈舒高级律师授课。陈舒结合自身丰富的代表履职工作经验,就什么是代表、怎样当好代表等上了精彩、生动的一课,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培训,代表们普遍感到收获很大。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德球在培训班上讲话。


李德球充分肯定了本次大岗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对全体代表提出希望。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在党委领导下依法行权履职;要加强代表业务知识学习,克服“本领恐慌”。二是要积极履职尽责,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多出好主意、多想好办法,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三是要广聚团结之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社情民意的收集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共同奏响一心一意谋发展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