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数清、情况明,珠江街开展全街房屋摸查工作
2021-08-26 00:13:20




按照珠江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统一工作部署,为精准掌握珠江街实有房屋和常住人口数据,进一步推进出租房屋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落实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要求,8月14日起,珠江街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全街“洗楼”行动。


本次行动由珠江街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牵头,珠江派出所、珠江街安全生产监察中队、专职消防队、珠江街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多个职能部门和南沙区网格志愿者协助完成。行动要求对全街房屋进行入户清查,逐户排查居住人员信息,做到网格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




珠江派出所所长何志强作行动动员。




本次行动中,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对珠江街辖区内的大型楼盘开展集中清查;其它区域则划分为网格,由网格员和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充分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时间,通过结对逐栋逐户走访,对包干辖区内的所有房屋和人员对照底册进行清理核实,做到人在登记、人走注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走访的同时,开展出租屋隐患排查、疫情防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对在走访过程中无法上门核实的住户,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或向邻里询问查实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核实房屋和居住人员信息。


珠江街副调研员林少雄到走访现场进行督导。


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的同时,开展疫情防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工作人员开展出租屋隐患排查工作。


本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823人,完成房屋核查11081套,实现了“底数清、情况明”的工作目标,为下一步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科学数据支持,为打造“平安珠江”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