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开学在即,万顷沙镇开展幼儿园安全检查
2021-08-26 00:19:50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迎接幼儿园新学期开学,8月24日,万顷沙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内幼儿园开展开学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实地走访万顷沙镇第一幼儿园、万顷沙镇第二幼儿园和新垦幼儿园等9所幼儿园,对照南沙区中小学幼儿园2021暑假疫情防控暨秋季学期学校自查内容,现场检查校园内开学条件保障情况,详细了解幼儿园关于疫情防控预案、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同时对校园内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内容进行检查,就存在的问题要求负责人进行整改。




检查组要求

各幼儿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校园管理,加强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严把校门关,严格执行进出幼儿园登记制度,强化入校时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疫措施,校外无关人员不得入校,按规范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做好场室通风、清洁和消杀工作。






检查组强调

开学在即,各幼儿园要加强开展自检自查,确保各项物资准备充足,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重点掌握开学前师生及学校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坚决杜绝因疫情防控不到位、防控条件不足而影响正常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