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参与,乐享融合~万顷沙镇举办来穗亲子家庭志愿者交流活动
2021-08-26 22:58:28






8月23日,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联合镇社工服务站开展“粤安居悦生活——2021年度广州市南沙区来穗人员融合社区创建计划”之“乐享志愿”亲子志愿者交流活动,吸引21对亲子、共计50人报名参与。



为让来穗亲子了解并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进一步提高来穗人员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积极性,现场工作人员为亲子志愿者介绍了过去一年间网格中心在社区内开展的服务,并在活动环节引导来穗亲子志愿者制作风筝后在新垦广场放飞。

网格员指导亲子志愿者制作风筝。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增设了网格化综合指挥中心开放日并邀请部分亲子家庭志愿者参观。在现场,工作人员向亲子志愿者们介绍了网格化联动工作运行机制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内容,讲解网格化系统平台操作、网格事件流转处置流程、网格员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典型案例等内容,并播放了网格化疫情防控视频,让志愿者们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亲子志愿者参观网格化综合指挥中心。

活动结束后,部分亲子志愿者在网格员的带领下参与派发宣传资料环节,向周边群众派发防溺水、出租屋消防安全、积分制服务等宣传资料,带动周边群众参与社区服务。

亲子志愿者向周边群众派发宣传册。

此次活动广泛搭建了网格中心和志愿者的交流互动平台,扩大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宣传面,受到来穗家庭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将持续关注并参与来穗人员志愿者服务,遇到问题及时利用微信随手拍、热线电话等渠道进行反馈,在力所能及的小事上为构筑平安有序万顷沙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