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组织体系响应快,举措实,老人家行动不便,他们立即来帮忙!
2021-08-27 23:53:06



“我的老伴行动不便,请问有人可以帮忙带个饭给他吗?”

“可以,没问题!”


短短5分钟,

网格小组微信群里面

已经有3 、4个党员响应,

愿意为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提供帮助。




近日,一位家住灵山社区翡翠蓝湾的梁姨为家里行动不便的老伴吃饭问题而犯愁。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最近新加入的线上群发出信息,没想到,多位党员及时响应,为梁姨提供帮助。她连声感谢,为网格内的下沉党员点赞。


这是大岗镇多名在册党员全部下沉居住地进行就地报到后,为群众办好实事的其中一项举措。

自区委组织部部署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工作开展以来,大岗镇以第一时间第一速度组织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贯彻落实该项工作,着力在“快”“实”“显”三个方面下功夫,推进全镇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工作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动作“快”


大岗镇党委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的文件精神和工作会议精神,保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镇党委书记牵头抓总,迅速对该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面推进。8月25日,大岗镇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面向各村(社区)第一书记、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进行全面部署和详细讲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其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工作开展以来,大岗镇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号召,推动全镇3200多名在册党员全部下沉居住地进行就地报到;第一时间健全组织架构,筹备建立128个网格党支部,将线上、线下报到的3864名党员悉数编入其中;第一时间选优配强网格党支部带头人、指导各网格党支部组建志愿队、突击队、服务队。


举措“实”

为进一步做实该项工作,结合镇情实际,创新融入大岗思路。一是精准掌握党员可提供服务的时间。由下沉党员根据自身实际上报每天可提供服务的具体时间段,网格党支部书记通过精准掌握党员的服务时间段进行任务安排,让党组织和党员之间实现“双向选择”,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机动性、灵活性和针对性,避免了出现“没人响应、没时间响应”的情况。二是党员主动上门“亮相”联系群众。下沉党员主动“亮相”,陆续会同村(居)委干部到联系户或责任区居民家中进行登门拜访,亮出党员身份,许下“有事可以找我”的庄严承诺,记录好联系户的基本情况。三是有效整合资源。把大岗特有的“双岗”人员以及疫情防控“三人小组”编入网格党群服务队,进一步充实队伍,整合力量和资源。

效果“显”


当一个接一个的网格党员微信群陆续组建起来,信息交流变得越来越畅通,消息反馈也变得越来越及时,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呼百应”的感人一幕。网格微信群组建起来以后,群众“下单”更加方便,下沉党员“接单”更加迅速,同时踊跃参与“沙家帮”微心愿行动和村(社区)微项目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大岗镇将紧跟市委、区委的工作步调,继续以“绣花功夫”织牢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更多地结合镇情实际落实和开展工作,同时以织牢织密组织体系为契机,充分利用和管理好党员干部的“八小时以外”,将党员活力真正激发起来,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发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