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超时施工,噪音扰民.......看看最终怎么解决?
2021-08-27 23:55:44



黄阁镇12345热线工作组

近日

一连接到数张

“业主投诉工地超时施工”工单,

投诉都是同一个地方:

”某楼盘附近一工地,

存在日间超时施工情况,

严重影响周边市民正常休息和睡眠。“



噪音扰民

最终是怎么解决的?



随着南沙大开发建设快速推进,区内城乡面貌大幅提升,与此同时噪音污染问题日渐突出,噪声扰民一直是市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之一。





收到工单后,热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转派工单至相应的职能部门办理,提醒工作人员迅速安排实地核查。





经核查,该项目当时处于主体建设阶段,施工时产生噪声,对周边市民造成影响。镇生态环境保护办立即责令施工单位负责人严格控制作业时间,施工需要控制在8:00-12:00、14:00-18:00的时间段,同时注意文明施工,采取必要措施,减少噪音产生。另外,工作人员多次到该项目现场使用便携式噪声检测仪进行噪音检测,测量结果均符合噪声排放标准。其后回复来电市民,市民表示了解,噪音扰民问题目前已获得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