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开学,东涌镇2.7万名师生完成核酸检测
2021-09-01 00:36:59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在秋季学期开学前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且无不适症状的师生方可返校。


8月29~30日,按照南沙区相关工作要求,东涌镇教育指导中心连同东涌医院、鱼窝头医院、东涌派出所、鱼窝头派出所及东涌镇网格中心等单位部门,对全镇25个中小学、22个幼儿园的师生员工开展核酸检测。


记者从东涌镇教育指导中心处获悉,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了11个采样点,由东涌医院、鱼窝头医院选派医务人员前往开展。每个采集点根据现场人员数量,配备4个及以上采样小组,保障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现场,师生们整齐、有序排队,保持距离等候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准备好“葵花码”,以保证整个过程安全、迅速。


同时,为避免人员聚集,各采样点按照学校、年级等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幼儿园则由学校统一组织,家长陪同幼儿就近前往检测点检测核酸。








据统计,本次全镇共27000名师生完成核酸检测,部分因身体不适等客观原因而未能参与本次核酸检测工作的师生员工,也将在后续陆续完成检测工作,无异样后方可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