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涌村今日开拆18栋沿河建筑物
2021-09-02 01:07:29


9月1日,榄核镇对新涌村长尾涌支涌的18栋沿河建筑物开展拆除工作,拆除面积约2722平方米,预计10天左右拆除完成。





本次拆除工作是依照榄核镇《关于进一步明确巩固深化涉水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任务要求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对不符合暂缓拆除的建筑物进行全面拆除。镇河长办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拆除的建筑物多是出租屋,拆除前期存在一定阻力,在村委和河长办的协调下,18户村民已签署拆除同意书。




新涌村村民郭叔的3栋房屋也在拆除之列。“拆除后会加宽道路,到时车就可以开进来,不用自己走一大段了。”郭叔表示,自己此次被拆的几栋房屋建于2000年左右,已经比较老旧,平时作出租用途,但近年来租户不多。因此,得知需要拆除时,就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



待拆除的房屋挤占道路,最窄处仅够一辆三轮车通行


据了解,完成沿河建筑物拆除工作后,镇河长办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河涌进行岸线整治,开展清理河岸边坡杂物、平整复绿、河涌底部清淤、固坡固岸、理顺岸线、安设护栏绿篱等安全防护措施的建设工作,改善周边水生态环境,为村民打造“水清、岸绿、堤固、景美”的公共滨水空间。




据统计,今年来,榄核镇坚持“应拆尽拆”原则,累计完成河涌沿岸建筑物清拆93宗,面积共计8881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