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来了,TA们回来了!
2021-09-02 01:08:56

今早的朋友圈↓










9月1日,又是一年开学日。

朋友圈里,家长比学生还“热闹”;

开学首日,

学校里又是怎样一番景象?

一起来看看吧!








开学首日,东涌镇副镇长邹创智带队前往鱼窝头中学、东涌镇中心幼儿园第一分园等学校,检查了解各校师生到校情况、校容校貌、校园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等。


东涌镇中心幼儿园第一分园:

喜迎首批学子




今天,东涌镇中心幼儿园迎来了200多名小朋友,这也是该园的第一批学子。一大早,园内播放起欢快的音乐,园领导及老师们早早地在校门口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并给每个进入校园的小朋友送上寓意“平平安安”的苹果。




校门口,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与家长挥手告别,完成晨检、测温等工作后,有序进入教室。


教室里,由于初次离开家长来到一个新的环境,小朋友们难免会感到陌生,有些拘谨。对此,老师们送给小朋友一个温暖的拥抱,带着他们参观幼儿园,还一起玩起了趣味游戏。










东涌第一小学:



少先队员代表给新老师献花


今早,在东涌第一小学校门口,安保人员、家长志愿者提前到达岗位,引导、护送学生通过斑马线到达校门口,维持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学生到达校门口后,保持距离排队,依次洗手消毒、测温方可进入学校。








开学首日,东涌第一小学将“防疫”“交通安全”等知识纳入了“开学第一课”里,引导学生掌握校园防疫措施、重视个人防疫及日常的交通安全。此外,在课堂上,少先队员代表还给新入职的老师们献上鲜花,送上全体师生对新老师的欢迎与祝福。










马克小学:



学生分班错时回校




早上7:30
马克小学的校领导带领该校全体疫情防控组成员以及护学岗志愿者到岗,做好准备工作,为学生有序入校提供有力保障。







7:50
学生们陆续到校。为避免人群聚集,按照学校规定,开学首日,学生将分班错时返校,并需要穿戴整齐,戴好口罩,自觉间隔一米距离,经过等待区、测温区,在保安人员和家长护学岗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校园。











8:30
马克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隆重庄严的升旗仪式。
9:30
各班班主任给学生上“开学第一课”。同样,马克小学也把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的内容,通过PPT、小视频、图片等形式,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防疫方式,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南涌小学:



学校党支部站好开学防控第一岗


早上7点20,南涌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提前到校,站好开学防控第一岗。


校门处,党员们维持周边交通秩序,指引家长到指定位置停车,给进入学校的每一位学生测温,引导学生有序排队,保持距离依次进入。






今天上午,东涌派出所共出动128名民警、辅警、保安、志愿者等安保力量,顺利完成开学首日护校工作。


东涌镇辖内的23所中小学、幼儿园门口都有安排有社区民警、辅警以及群防力量,协助学校、家长共同护校,将安全巡查扩大至校门外50米范围内,形成全覆盖、立体化、高效能的校园安保群防群治网络,延伸校园周边安全防线。




据悉,为做好新学期开学校园安全工作,开学前,东涌派出所对辖区学校周边组织了为期1周的治安环境联合治理,并以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 “三个100%”作为硬性要求(即校园专职保安配备率100%,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达到100%,“护学岗”设置率达到100%),从严落实23所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清除校园周边治安隐患,加强开学护校力度、全力强化校园安全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维护校园周边良好治安环境,保障各校开学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