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校园周边环境:黄阁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2021-09-03 01:34:22




今日(2日)上午,黄阁镇“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镇派出所、综合治理办、应急管理办、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综合行政执法队、教育文化体育中心及网格中心等多个职能部门开展“扫黄打非”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镇辖区的学校周边的的快递物流点、博览书店、智多星书店、印刷厂、网吧等重点经营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查处经营场所无证经营和销售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清查有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含凶杀暴力色情低俗的有害出版物、口袋本图书、卡通漫画、游戏卡片等,检查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经营资质,网吧是否存在未成年人上网现象、并排查消除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安全隐患。


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店档消防灭火器被包裹挡住、消防通道应急灯不能正常使用、网吧有存在抽烟的现象,检查组已现场责令经营单位按时整改。




“ 联合执法行动目的是为校园周边创造一个健康积极良好的文化生活环境,保障我们青少年健康成长。”黄阁镇“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执法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护苗行动”进校园,增进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