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涌派出所侦破一起走私冻肉制品案,查获1吨走私冻品
2021-09-07 00:33:04

9月3日,东涌派出所侦破一起涉嫌走私冻肉制品案,查获走私冻品约1吨。


当天早上10点左右,东涌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东涌镇石基村某农田道路可能有偷运走私冻肉情况。接报后,东涌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班小组,并指派机动力量进行“大包围”围剿抓捕。


为避免打草惊蛇,专班小组分为多个小组,在各个出口点的不同位置进行伏击。据了解,在伏击过程中,一辆面包车进入了警方的视线。车上人员神色慌张,极为可疑。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警方初步判定该车辆与案件有关,便立即截停该车辆,上前表明身份并例行询问。


当问到运的是什么货、帮什么人运等问题时,车上人员都声称毫不知情。面对含糊不清的回答,专班小组更是警觉,便依法对货车进行检查。


一打开车门,便闻到一股浓浓的腥味,打开车厢里的箱子,里面装的都是冻肉。对此,专班小组立即将涉嫌走私冻肉的2名犯罪嫌疑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处置,相关走私冻品已进行防疫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走私冻品危害知多D:

一、走私冻品包装、运输、存放不当,食品安全和质量可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而未经海关检疫检验的走私冻肉可能携带大量致病菌、寄生虫等。

二、根据警方近期查获的走私冻品案件综合分析,大部分走私冻肉未获得检验检疫,甚至极有可能来自疫情重点地区,存在极大的疫情传播风险和卫生安全隐患,对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警方告诫:

走私违法物品犯法,必将受到严惩!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冻品走私打击力度,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也呼吁大家遇到这类违法行为时,要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