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人民村一干部轻伤不下防疫一线
2021-09-10 00:39:08

最近,榄核镇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人民村村委利用业余时间分批进行入户走访,了解符合条件的老人的接种需求。村党支部委员梁铨欣分管卫生工作,责无旁贷成为“排头兵”。


晚上8点,正逢老人家茶余饭后的休闲时间,村委干部自愿利用这段休息时间上门为村民科普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尤其是为长者打消疑虑。9月7日晚,人民村党支部委员梁铨欣与村党支部书记陈树庭、村民小组长高伟林等村干部像往常一样敲开了一户村民的大门。



全员核酸检测中梁铨欣坚守一线(右一)


此时天色已黑,梁铨欣在入户过程中不慎被看门狗咬到小腿,留下很深的伤口。同事们立即送他到榄核医院进行救治。由于伤情较重,榄核医院缺乏免疫球蛋白,梁铨欣又被转移到番禺区中心医院进行治疗,直至凌晨2点才处理好伤口回到人民村。



被咬伤口


陈树庭要求梁铨欣接下来几天安心在家休养,但第二天早上9点,梁铨欣一瘸一拐的身影准时出现在人民村榄北路上。“虽然有点痛,但慢慢走是可以的。”梁铨欣说,这段时间卫生创建工作非常紧要,职责所在不能离开岗位。“倔”是村委会的同事给梁铨欣的统一评价。



梁铨欣在卫生创建巡查中(左一)


2021年1月份,梁铨欣离开企业回到村里,从产品工程师摇身一变成为村干部,梁铨欣希望在基层得到更多锻炼和更多机会。5月底的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中,作为党员的梁铨欣始终冲锋在前。“垃圾分类、环境卫生、退役军人服务……这些工作也慢慢得心应手了起来,”他表示,虽然基层任务重,但自己干劲十足,“接下来会按照工作安排, 继续走访60岁以上老人家,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


梁铨欣是榄核镇无数个基层工作人员的缩影,他(她)们不计回报,一直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铭记心间,筑起农村基层的免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