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涌镇开展来穗人员志愿服务培训
2021-09-14 23:39:54




近日,东涌镇网格(来穗)中心联合南沙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举办了“赋能增效、凝心聚力-东涌镇来穗人员志愿服务培训”活动。南沙区志愿者组织社工冼宝玲为24名来穗志愿者进行培训。



培训课上,冼宝玲结合实际志愿服务,从志愿服务的定位、内涵以及基础知识等方面出发,加深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认识,规范志愿服务行为,进一步熟悉来穗服务和网格服务工作的具体内容,从而为他们在日后开展服务活动时,能够更规范、更高质量奠定基础。




据了解, 组建来穗志愿服务队伍,旨在把热心志愿服务并有一定服务能力的来穗人员组织起来,使他们参与网格(来穗)中心日常开展的各类宣传活动和专项行动,成为有益的补充力量;同时让他们熟悉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的政策法规及东涌镇来穗融合服务工作后,通过他们向周边的人宣传,达到个别志愿者带动整个来穗群体积极融合社区建设目的。


此次来穗志愿服务培训活动,既加强了来穗志愿服务团队的融合意识,也提升了志愿者们的服务能力和增加了服务效能,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从这次培训课中学到不少知识,日后将积极协助网格中心开展相关工作。


网格中心表示,日后将继续加强对来穗志愿服务队伍的培训和管理,凝聚志愿者力量,并带动更多的来穗人员融入社区,参加社区创建,使他们从思想上、行动上、生活上把东涌镇作为第二个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