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镇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2021-09-15 22:31:46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9月14日下午,黄阁镇党委书记陈海华带队前往大井村交通劝导站、广汽丰田物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



大井村交通劝导站

在大井村交通劝导站,检查组着重检查了劝导站实体化运作、人员装备配置、日常劝导台账登记、农交安系统录入等情况。陈海华充分肯定了大井村交通劝导站的建设情况,同时也指出劝导站存在登记台账不清晰、不明确等不足,要求村委落实属地管理职能,并严格落实农村交通劝导站“七必上”“五必劝”的职责,切实发挥农村交通劝导站的作用,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确保守好农村“出门关”。


广汽丰田物流有限公司

在广汽丰田物流有限公司,检查组开展了源头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仔细询问企业车辆动态监控平台、运行路线、安全教育台账及交通违法“清零”等落实情况。陈海华强调,企业要强化源头管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持续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提高警惕性;加强对驾驶员、运输车辆管理执行方面的跟踪,做好车辆调度工作、减少夜间作业、降低噪音影响,进一步提高驾驶员文明驾驶、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