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诗意浓 醉美在东涌
2021-09-18 01:56:46


征文比赛颁奖大会

近日,由广东散文诗学会、南沙区作家协会、东涌镇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东涌镇文体中心、东涌镇文联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七届“全国名镇•醉美东涌”全国征文比赛颁奖大会在东涌镇文化中心举行。


广东散文诗学会会长陈惠琼,副会长钟建平、宋庆发、冷先桥、黄刚、吴远团,《散文诗人》报主编罗铭恩,一级作家蔡宗周,以及60多名来自省内各地的散文诗学会会员到场参加。活动由东涌镇文体中心主任何霖主持。


会上,陈惠琼作2020年学会工作总结报告;吴远团作2020年学会财务工作报告;何霖就东涌镇第七届“全国名镇•醉美东涌”全国征文比赛的有关情况进行说明并宣读获奖名单;出席嘉宾分别宣读广东散文诗创作终身成就奖、2020年度最佳著作奖等获奖名单并现场颁奖。








此外,《飞霞》杂志主编林永泽现场就文学创作和办刊方向进行发言。现场,散文诗人们交流互动,气氛融洽。


据了解,本次征文活动从3月15日起向社会公开征稿,截至6月15日共收到稿件400多篇(首)。作者来自五湖四海,有中国作协会员、名作家诗人,有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也有退休干部和自由撰稿人。他们用真挚的感情和灵动的文字,记录了东涌的人文情怀和变化发展。








最终经评委评选,《水乡尽带黄金甲》等19篇作品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及佳作奖。据悉,东涌镇“全国名镇•醉美东涌”全国征文比赛至今已举办了七届。


比赛评委名单:
  • 陈剑晖(广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 郭小东(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授、一级作家)

  • 贺仲明(暨南大学教授、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 吴小攀(《羊城晚报》副刊部副主任、文学博士)

  • 陈惠琼(广东散文诗学会会长、《中国散文诗年选》主编)

  • 何霖(东涌镇文体中心主任、二级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