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诗句、做月饼,看黄阁街坊如何喜迎中秋
2021-09-18 01:58:25


又是一年中秋,月明喜照人间地,人间欢笑乐悠悠。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吸取传统文化中积极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传统美德,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9月15日,黄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吸引了不少街坊邻里参加。




活动以“中秋节的由来”环节拉开了序幕,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街坊们纷纷分享了自己所听、所知的中秋民俗故事。工作人员也为街坊们分享了中秋节的起源及各地的风俗习惯,让参与者更深入地了解了中秋节的意义。




紧接着,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诗句典故问答活动开始了。工作人员一句“但愿人长久”,底下便回应“千里共婵娟”。一会儿是“嫦娥奔月”,一会儿是“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现场的气氛一下子热闹起来。




最后,现场的专业烘焙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动手DIY月饼。老师从制作馅料、研磨冰皮、压模等方面一一为现场参与者细心讲解。分发制作材料后,街坊们纷纷忙碌起来,打平、搓圆、压模、装盒,每个人都化身糕点师,欢笑声此起彼伏。在这里,街坊们体验了不一样的中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