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顷沙镇召开节前重点工作会议
2021-09-19 00:48:55



9月17日,万顷沙镇召开节前重点工作会议,现场通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纪律教育、反走私、环保督察、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情况,详细部署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期间各项工作。万顷沙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人、重点厂企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全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中,做好应对疫情常态化工作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的监督管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履行属地监管职责,抓好辖区各项工作落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镇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入开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本色,抵制奢靡享乐、铺张浪费行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督促推动领导干部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严守纪法底线,自觉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的监管力度,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到警钟长鸣;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进一步增强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切实保障安全生产状况平稳有序,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事故防范监控措施,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将事故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