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围广、内容细,东涌镇开展“双节”前专项检查
2021-09-19 00:52:20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确保群众度过欢乐平安的假期,连日来,东涌镇开展“双节”前专项检查,东涌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先后走访厂企、学校、在建工地等,检查各项安全生产、防疫等措施的落实情况。





0 1




9月17日下午,东涌镇党委书记姚镇海带队到庆盛枢纽站场综合体项目开展“双节”前安全检查,东涌镇相关领导、城乡建设和管理办、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和综合行政执法办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安全警示、防护措施等管理情况。


检查组强调,企业要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实行整改、验收闭环管理,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认真抓好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0 2




9月15日,东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进带队到一智番金属制品公司、佳杰模具公司开展“双节”前环保安全检查,东涌镇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安全现场管理情况,强调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环保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0 3




9月18日,东涌镇副镇长邹创智带队到镇内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东涌镇教育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校一定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做好火灾处置、反恐防暴、食品安全等预案,重视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疫情期间,学校要按要求做好安全台账,做到事事有责任人;学校负责人要加强安全工作的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南涌小学、南涌幼儿园、博育才培训中心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0 4




近几日,东涌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对辖区内月饼生产加工企业、商场超市、面包店等开展了节前专项检查,共检查2家月饼生产加工企业、8家商场超市和5家面包店。


据了解,检查重点包括经营单位自身和供货商证照是否齐全并在有效期限内,生产车间的防鼠、防蝇、防蟑螂等设施是否充足,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是否按规定要求佩戴相应的安全防护用品,从业人员健康证、馅料进货台账和销售月饼的标签信息情况等。




检查中没有发现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商场超市未售卖过期不合格月饼,同时,东涌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督促被检单位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自检工作,严禁制售“三无”和过期食品。




0 5




为切实加强东涌镇反走私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群众反走私意识,加强民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9月18日,东涌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驻村(居)全体人员下沉一线,广泛开展打击走私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上门检查、督促整改、派发宣传单张等形式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营造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辖区吉祥平安的节日氛围。






此外,近段时间以来,东涌镇持续开展反走私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通过印发打私与疫情防控宣传单张到各村居,广泛宣传走私的违法性和对疫情防控的危害性,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走私违法犯罪行动,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


据了解,“双节”前,东涌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居)团队全体人员都将下沉到镇内24个村(居),检查辖内产企、学校等地的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防疫措施等落实情况,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