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第二兴趣课堂”
2021-09-19 23:18:38



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文明实践所积极整合红色教育资源,拓宽为民服务内容,打造了集红色教育、课外兴趣于一体的“第二兴趣课堂”。这是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文明实践所继“四点半课堂”“8月暑期驿站”后,推出的面向青少年群体的又一便民惠民服务。






做实为民服务




基于长期的群众服务经验以及家长孩子们的意见反馈,日前,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文明实践所精心开办了“第二兴趣课堂”,免费对外开放,课堂组织开展最受孩子们欢迎的绘画、乐高编程、气球DIY、手工制作等内容,带领他们感受色彩的美丽,领略科学的精彩,体验动手制作的成就感。


带着孩子参加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文明实践所“第二兴趣课堂”的家长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部分家长表示,“家门口”的党群服务中心真真切切地做到了为民办实事,让大家感受到了共享黄阁发展成就的喜悦。







活用红色资源




此外,为勉励辖区内学生党员,9月上旬,黄阁镇党建工作办联合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文明实践所,召集退休党员、在职党员带领学生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党课开始前,在场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着,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文明实践所活用智慧党建融课堂、“有声黄阁-粤听”等智慧党建平台,通过VR设备,让学生党员们进一步了解党史,感受革命先烈伟大而无私的奉献精神,引导学生党员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为核心、以阵地为中心、以服务为圆心,推动组织阵地、工作力量、服务项目在党员群众身边落地扎根,逐步实现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的协同提升。接下来,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文明实践所将立足党员群众需求,持续扩大服务广度、深度、强度,扎实为党员群众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