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周报丨双节上门送慰问、欢聚中秋手工做月饼……
2021-09-22 23:31:36


本周资讯

上门送祝福,大岗镇慰问隔离酒店专班工作人员

潭洲社区开展“人月两团圆,举家欢聚迎中秋”主题融合活动

上门送祝福
大岗镇慰问隔离酒店专班工作人员



近日,大岗镇领导何慧敏、曾颂平、彭坚、黄文等携工青妇组织代表,到镇驻点负责的南沙某隔离酒店,慰问专班工作人员。




慰问人员了解了隔离酒店工作中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实际问题,以及酒店专班工作人员在工作、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鼓励工作人员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发挥榜样力量,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的无私奉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隔离酒店专班班长肖颂玥代表全体专班工作人员对工青妇组织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全力投入防疫工作,服务好隔离人员,为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送节日慰问品。


据悉,大岗镇工青妇组织按照镇委镇政府的防控工作部署,对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开展了多项“您为大家·我帮您家”关爱行动工作,包括暖心配送、慰问走访、心理援助等。


信息、图片来源:大岗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工青妇)


潭洲社区开展“人月两团圆,举家欢聚迎中秋”主题融合活动



日前,大岗镇社会综合治理中心在潭洲社区开展“人月两团圆,举家欢聚迎中秋”主题来穗人员融合亲子活动,活动共有15个来穗人员家庭参加。




活动以讲述神话故事的形式介绍了中秋小知识和传统习俗,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兴趣,中秋节的由来和过节的一些习俗让孩子们听得兴致勃勃




听完故事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手工做月饼和中秋灯笼。和面、搓面团、搓馅料、压模印、剪纸、粘贴……过程中家长与孩子们相互交流月饼制作和DIY灯笼的技巧,氛围轻松愉快。经过一番努力,一个个精美的冰皮月饼和中秋灯笼都完成了,有的孩子迫不及待尝上一口冰皮月饼,有的把月饼包好打算回家品尝,有的把灯笼高高挂起欣赏一番。




这个活动不仅拉近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还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节日,进一步丰富了大岗镇来穗人员文娱生活。


信息来源:大岗镇社会综合治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