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丨看东涌中学学子如何花样过中秋
2021-09-24 00:21:19


八月中秋月儿圆

圆圆的月儿挂夜空

在刚过去的小长假里

你的中秋是怎么过的?


这些照片

带你看看

东涌中学学子如何花样过中秋



【The Mid-Autumn Festival】

中秋灯笼有着红火、团圆的美好寓意。作为东涌中学的传统活动,每年中秋节前,“灯上绘意”(即在灯笼上围绕特定主题进行绘画)必然“返场”。


今年,东涌中学设置了四个主题,传承红色精神、传统文化中秋节、特色名镇水乡以及环保/垃圾分类。同学们只需要选择其中一个主题进行绘画即可。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灯笼有圆形手绘纸灯笼和组装手绘宫灯两种。


9月15日,随着下课铃响,参加活动的队伍陆陆续续地到达现场,三五成群,欢笑声此起彼伏。现场,学生志愿者们换上志愿服在现场维持秩序,派发材料;老师、学生前来参观。参赛队伍分工明确,有人负责调色,有人负责画草图。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灯笼新鲜出炉。












据了解,本次活动,学生制作的每一个灯笼都装上了小彩灯,活动结束隔天,学校还进行了“亮灯仪式”,整个校园瞬间成了灯笼的“海洋”。










“在这次活动中,灯笼派发有序,志愿者工作效率高。活动开始后,大家都分工合作,埋头苦干,按计划开始画,从零到有。画好的灯笼都展示了出来,也安装了灯。可以让校园增添一份靓丽的风景线,我感到非常开心!”部分同学说道。






【The Mid-Autumn Festival】

中秋节的习俗很多,形式各不相同,但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向往。为丰富学生在校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9月18日,东涌中学在校内的聚贤广场开展中秋节趣味猜谜活动,全校师生共同参加。






广场上,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早早便把现场布置好,各个主题的“灯谜”让人目不暇接,学生们或驻足题前埋头思考,或从容作答。现场,还有学生穿着传统民族服饰参加活动,节日的氛围感瞬间拉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