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榄核清风 廉洁有您”辩论赛落幕,星海小学“娘子军”摘得桂冠!
2021-10-02 00:00:19


9月30日,南沙区榄核镇“榄核清风·廉洁有您”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星海小学党支部4名女辩手组成的“星海先锋”代表队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的比拼,在1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据悉,该活动是榄核镇主题廉政教育“清风行动”系列活动之一。







决赛4支队伍精彩开辩,“星海先锋”脱颖而出




活动现场,来自榄核中学党支部、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星海小学党支部、人民村党支部的4支决赛队伍分别就“权力是否必然产生腐败”“正面激励和监督执纪哪个对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更有效”等辩题开展辩论。经过激烈辩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劳动光荣”队和星海小学党支部“星海先锋”队晋级总决赛,以“反腐败重在抓早抓小还是执纪问责”为辩题,进行冠亚军的角逐。




辩手们你争我辩,旁征博引,紧扣现实问题开展深入分析,探讨反腐倡廉的形式与效力、如何筑牢反腐防线、如何有效落实反腐措施等实际问题,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辩论比赛。最终,星海小学党支部代表队摘得桂冠,四辩梁敏宜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最佳辩手。





辩手谈收获:
团队合作熬夜备赛 对反腐倡廉增进理解





赛后接受采访时,梁敏宜表示,自己和团队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备赛时的充分准备。“通过这次辩论,我们把反腐倡廉的相关文件、《中国共产党章程》、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等等算是‘吃透’了,”辩论赛历时一个月,星海小学党支部代表队的4位辩手都收获颇丰,“以赛促学的形式,让我们对反腐倡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榄核镇党委书记陈义生为“星海先锋”队颁奖,右一为最佳辩手梁敏宜


“今天的表现给自己打99分!”4位辩手一致给出评价。梁敏宜告诉记者,在教学工作之余,大家聚在一起准备辩论赛,在学校讨论到晚上十一二点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辩手巫凤姬说:“我们有的是二胎妈妈,有的是新手妈妈,为了准备这次比赛都付出了不少努力。”




“星海先锋”队备赛过程




评委谈效果:
榄核首次辩论大赛组织好、准备好、成效好





榄核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潘武扬评价本次辩论赛“组织好”“ 准备好”“成效好”。组织方面,自8月起初赛到如今决赛圆满落幕,大赛在赛程设置、赛场布置和十几场辩论的辩题选择等方面都取得不错的效果。


选手准备方面,“虽然榄核镇第一次组织开展辩论赛,但老师指导到位,选手们准备充分,在台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发挥十分好。”潘武扬表示,从立论、自由辩论到总结陈词,选手们思维敏捷、台风稳健,表现出色。


比赛成效方面,辩手将党史学习、纪律教育学习、疫情防控结合实际融入辩论,进一步深入理解反腐倡廉,观众也在观赛过程中跟随观点的交锋进一步深入思考,在潜移默化中让反腐倡廉深入人心。


据介绍,“清风行动”是今年榄核镇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而创新开展的主题廉政教育活动,旨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构建榄核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系列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榄核清风 廉洁有您”辩论赛获奖名单


冠军

星海小学党支部 星海先锋队


亚军

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 劳动光荣队


季军

榄核中学党支部 榄中先锋队

人民村党支部 我们说的队


优秀组织奖

综合行政执法办党支部

公共服务办党支部


优秀表现奖

张松村党支部

社工服务党支部


最佳辩手

星海小学党支部四辩梁敏宜


优秀辩手

综合行政执法办党支部四辩王奇

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一辩李娜

公共服务办党支部四辩邱慧婷(连续2次)

社工服务站党支部一辩梁晓莹

坳尾村党总支部梁梓程

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三辩杨晓暇

人民村党支部四辩卢俊亮

综合行政执法办党支部一辩刘璐娜

榄核中学党支部一辩黄小婕

张松村党总支部二辩钟柳芬

星海小学党支部二辩黄凤玲





图片、消息来源 榄核镇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