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诚为青少年和儿童办好事解难事!榄核镇召开关工委、村(居)关工小组工作会议
2021-11-02 23:47:55


11月2日,榄核镇召开关工委、村(居)关工小组工作会议,回顾2018年以来的工作并部署五年工作计划。南沙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尤汉受,榄核镇党委副书记、镇关工委主任潘武扬,南沙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镇关工委执行主任郭拾伍,南沙区委组织部代表、镇关工委成员,各村(居)关工小组成员等约90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关于调整榄核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架构的通知》和《关于调整榄核镇村(居)关工小组成员的通知》,其中潘武扬任榄核镇关工委主任,郭拾伍任榄核镇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执好、周兆文、冯健波任榄核镇关工委副主任,沈琼、陆蕙兰、王小庆、陈佩沂任榄核镇关工委委员。




郭拾伍对2018年以来镇关工委工作作全面总结,部署关工委五年工作计划。下阶段,榄核镇关工委将以推进党建带关键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构建分工合作,强化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为工作目标,选址重建老干、关工委办公活动场所,抓好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和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发挥五老队伍的作用为工作任务,竭诚为青少年和儿童办好事解难事,更好发挥党和政府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和助手作用、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关心一下代工作。




潘武扬就榄核镇关工委工作提出3点建议:一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二是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办好事、办实事;三是继续开展“献爱心”“帮教”互助活动,做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




尤汉受对榄核镇、村多年以来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要求要以党政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以学习党史作为关工委工作的头等任务,加强自身建设与宣传氛围布置,把调查研究作为关工工作的重要方法,始终把为下一代青少年办好事办实事作为重要的工作。




会议指出,为青少年弱势群体和特殊群体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是关心下一代工作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具体体现。榄核镇将重点聚焦“失足、失管、失学、失教、失亲”等弱势青少年,突出把助学、助校、助残、助医、助困等“五助”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帮助他们恢复应有的信心、拥有正常的生活、克服成长的烦恼。重点关注校园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以及校园欺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问题,会同教育、文化等部门加强问题治理,不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