榄核文明创建进行时丨“僵尸车”不见了,公共车位回来了!
2021-11-09 01:06:13




“本来停车位就紧张,废弃车辆长期还霸占公共停车位,给附近居民造成不小的困扰。”谈起小区附近的“僵尸车”榄核镇数码花园的居民黄女士就闹心。车身满是灰尘,车窗上贴着各种小广告,有的车轮胎甚至被拆走,“僵尸车”不仅占用了公共空间,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着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优化整治市容交通秩序,有效提升公共资源使用效率,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近日,榄核镇创建办牵头,联合镇派出所、预联办、综治办、司法所、综合行政执法办、网格中心以及区交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对占用道路的“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处理“僵尸车”21台,清理出被占用的公共停车位15个。





镇创建办工作人员介绍道,为做好整治清理工作,前期,网格中心组织网格员开展“僵尸车”摸排工作,逐车登记车辆信息,同时由司法所联系公证处做好针对“僵尸车”进行张贴告示的证据保全工作;随后交警大队和派出所通过电话通知和上门劝说等形式,责令“僵尸车”车主或车辆管理人限期自行移车,如超过移车限期还未移走,综合行政执法办负责将对“僵尸车”实施强制拖移,集中停放并建立档案。




整治行动在榄核镇数码花园周边、蔡新路、星海大道牛角村段、榄核大桥桥底等路段摸查“僵尸车”21台,经张贴告示及电话告知后,车主自行移车11台,另外10台超过移车限期的“僵尸车”已被拖移到集中停放场,经交警核查,发现部分电话信息是虚假的,且绝大部分车辆都已达到年检期限,至今已达报废标准。行动清理出被占用的公共车位15个。


“现在好了,废弃车辆清走了,看着就舒心。”黄女士表示。榄核镇创建办呼吁群众自觉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道路是公共资源,乱停乱放是违法行为,人人应做到文明出行、规范停放,共同打造畅通、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