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唱一曲《四季歌》,一场蕉门村长者的音乐会
2021-12-10 23:39:36



“我来!”苑姨热情主动献唱,手握自己带来的麦克风,深情独唱了一曲《四季歌》。“春季到来绿满窗,大姑娘窗下绣鸳鸯……”伴着苑姨的歌声,其他人也不由自主地打起拍子,沉浸其中。苑姨唱毕,坚姨举手,与苑姨合唱了一首《分飞燕》,其他人踏着曲调轻声哼唱。在蕉门村的这场音乐会上,长者们一展歌喉,带来拿手好“歌”……



苑姨独唱《四季歌》




两人合唱《分飞燕》




合唱《我来自广州》



昨日,黄阁镇社工服务站在蕉门村开展了“音乐我最棒”小组活动,活动共招募了6位对音乐感兴趣的长者参与。现场欢声笑语,长者们在这里互相交流各自对音乐的热爱,分享各自喜欢的歌曲。




据悉,今年黄阁镇社工服务站调研发现,75%的社区长者希望能继续开展手工、美食制作、红歌会等活动。社工在走访过程中也了解到,不少长者早上打开电视观看粤剧台,中午边吃饭边欣赏唱片,晚上则伴着收音机里的粤曲入睡。他们不仅听,也喜欢唱,只是缺少展现自我的机会。


为了满足社区长者们的精神需求,黄阁镇社工服务站计划每个月定期开展一次长者音乐交流会,促进长者间的交流与互动,让长者日常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活动结束后,苑姨表示,自己通过此次音乐交流会认识到一群热爱音乐的新朋友,感到非常开心,希望音乐会可以继续开展下去。珍姨则表示,此次音乐交流会对她们来说非常有意义,为她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