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儿童成长空间”公益项目落户东涌
2021-12-15 00:53:04




近日,由广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广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广州市早期教育和托育服务行业协会实施的“乡村儿童成长空间”公益项目,在东涌镇党群活动中心开班授课。


本次公益活动将历时7个月(2021年12月至2022年6月),每周六下午上课,课程内容包括美术绘画、小主持人、奥尔夫音乐三项,共有34名7~11岁的儿童参与本次培训。



开课当天的首堂课是美术绘画课,授课老师以引导和鼓励的方式,让孩子以“荷塘”为主题绘制一幅水彩画。孩子们打开想象力,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绘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画。




课后,孩子们表达了对老师和课程的喜爱,家长们也一致对“乡村儿童成长空间”项目给予了认可。




据悉,“乡村儿童成长空间”项目是“玫瑰公益”·乡村振兴——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的四大项目之一,在全市共设有7个试点。该公益项目集亲子教育及艺术特色教育为一体,授课老师均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



此外,为积极应对“双减”政策下家庭教育出现的新问题和新变化,东涌镇妇联主动作为,完善家校社协同机制,充分发挥妇女儿童之家、家长学校和“家庭公约港”等阵地作用,深入推进家庭教育和家长教育工作,关注农村儿童的全面发展,多措并举,促使“双减”政策实施后家长和孩子能快速适应新环境。


同时,东涌镇妇联还积极对接上级妇联组织,链接各方优质资源,为辖区内未成年人综合素质提升搭建更好更广的平台,建设儿童友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