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为民办事践初心
2021-12-15 23:53:51



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员间的互动联系,提升组织活力,激发创新动力,近段时间以来,东涌镇各部门、单位党支部积极与各村(社区)结对共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东涌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与官坦村党委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到官坦小学周边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对未佩戴头盔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以及逆向行驶、违规载客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群众耐心讲解此类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群众安全出行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细节做起。









东涌镇纪检监察办公室党支部和沙公堡党总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共建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走访慰问沙公堡村的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村委反映,让困难老党员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东涌镇社工服务党支部与鱼窝头村党委开展“困境农户帮扶发展计划” 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党员们扛着锄头、挥着镰刀,铲土、松土、割草、播种、围起栅栏……把帮扶群众的荒田开垦成“良田”,并种下茄子、玉米等农作物。




田里有希望,群众的日子有盼头。这一帮扶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农田搁置等问题,确保困境农户的土地得到有效利用的同时,又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农户的生活质量,激励他们克服困难,增强信心,乐观生活。





据统计,近期全镇各机关党组织和145个功能性网格党支部共建开展交通劝导、防疫宣传、垃圾分类宣传、卫生清洁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171场次,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东涌镇党委将指导各基层党组织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充足的干劲、敬业的精神,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