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入党的第一粒“扣子”!这群预备党员收到廉政教育课“套餐”
2021-12-16 23:29:21




“这是我成为预备党员以来第一次参加纪律专题教育,真的很受教育也很有意义。”一名预备党员告诉记者。


12月15日上午,榄核镇监察站教育培训基地(榄核镇廉政教育基地)迎来了第一批参加南沙区廉政风险防范“三提醒一承诺”教育的预备党员。榄核镇纪委结合基地的功能特点,设计“六个一”的“套餐”让预备党员上好入党的第一堂廉政教育课。





预备党员在榄核镇监察站教育培训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接受一次反腐倡廉洗礼。组织预备党员参观镇廉政教育基地,从纪检监察历史、反腐案例、正面典型、廉洁从政警言警句等向预备党员强调廉政的重要性,促使他们从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进一步激发廉洁自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观看一部廉洁教育电教片。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廉政事迹,激励预备党员在今后工作中要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开展一次庄严的入党宣誓。预备党员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通过宣誓时刻提醒着党员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







进行一次深入的警示谈话。由镇纪委书记对预备党员逐个进行一次严肃深入的警示谈话,逐项梳理出廉政风险点,划出纪律红线,反复强调纪律要求,通过靶向式提醒谈话,使新入党人员牢牢记住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签订一份“三提醒一承诺”承诺书。预备党员通过签署谈话记录和“绝不违反六大纪律”承诺书,使预备党员更深刻认识严肃纪律防线的重要性。







留影一张“承诺照”。预备党员在基地的“三提醒一承诺”墙签下自己的名字,与六个绝不违反党的六大纪律的承诺一起留影,让入党的纪律警钟留下痕迹。




预备党员集中观看教育片





据介绍,榄核镇纪委希望通过系列活动,激发预备党员的身份意识和坚定时刻守纪守法的信念,用铮铮誓言激励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