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隐患无小事!万顷沙镇夜查出租屋消防安全情况
2021-12-18 00:40:37



近日,万顷沙镇主要领导带队,夜查镇辖内出租屋和餐饮店消防安全隐患情况。










该行动结合前期隐患排查整治台账,以“走访+问询+整治”的形式,深入各类“三小”场所、出租屋、居民楼及商铺,排查使用即热式电热棒、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电动自行车楼道内违规充电、电线乱拉乱接等用电隐患;排查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违规存放过量燃气等用气隐患;排查灭火器等消防设备不足、杂物堵塞逃生通道、未设置开放逃生窗等隐患。经检查发现部分出租屋存在电动车入屋充电、使用电热棒、个别房间灭火器数量配备不足等问题隐患,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并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下一步,网格中心将按照镇主要领导工作要求,加大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抓实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治理力度,严格执行隐患告知,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通过网格系统上报事件,形成工作闭环,消除监管盲区死角,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