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垃圾分类+普法”组合拳:黄阁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普法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
2021-12-22 00:04:16


12月17日,黄阁镇分类办联合南沙区城管局围绕垃圾分类与普法宣传工作,在凤凰社区府前一号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城管普法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营造全民“学习法律、参与分类”的社会氛围。



垃圾分类愿景美,美丽黄阁共建设


为丰富互动形式,提高群众参与度,活动设置了“正确打怪兽”“乒乓球”等分类趣味小游戏,参与的居民均可获赠一份精美礼品。另外,现场的分类意见收集箱也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目光,大家写下自己对垃圾分类的建议、想法、愿景,以及对分类工作者的祝福语等。


谈及垃圾分类这个话题,有居民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能感觉到我们小区的分类工作做得越来越细致了,黄阁的街道环境也正在变得越来越好,希望日后再接再厉!”也有居民表示:“分类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其实每个家庭都能在家里把垃圾分好类,再到指定投递点分类投放,这不仅能让保洁人员、环卫工人轻松一些,还能将很多资源重新利用起来。”



垃圾分类有奖罚,法治黄阁立标杆


在垃圾分类宣传区中,黄阁镇垃圾分类志愿者通过垃圾分类指引、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分类的重要性、分类垃圾桶的特征以及垃圾的类别,并通过游戏互动,帮助居民在玩乐中领悟分类的奥秘,进一步提高分类准确率。


与此同时,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在普法宣传区中,广泛宣传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着重解读了针对垃圾分类出台的法律法规。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法治文化的熏陶作用,切实推进了黄阁镇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