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督改!珠江街严守燃气安全防线
2021-12-22 23:07:31


为进一步促进珠江街出租屋安全稳定可控,根据燃气整治工作要求,12月20日,珠江街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会议在珠江街会议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珠江街党工委副书记曾胜中、四级调研员林少雄出席了本次会议,共有43名出租屋业主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珠江街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向业主们汇报了2021年珠江街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情况,主要就疫情防控、深化出租屋安全治理及本年消防和燃气安全形势三个方面作扼要汇报。通报了此前街道组织开展的出租屋消防及燃气安全联合检查发现的隐患及整改情况,呼吁在座的业主配合整治工作,对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或不规范安装的问题限期自行整改。




会议强调,岁末天气寒冷干燥,出租屋燃气中毒和火灾事件时有发生,也是全年防控出租屋火灾和燃气安全事故的关键期。为了避免事故发生,出租屋业主要压实主体责任,对于此前在街道组织开展的出租屋消防及燃气联合检查中发现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或安装不规范的安全隐患,要主动、及时地拆除和更换,消除出租屋内的燃气安全隐患,对自己和租户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最后,由番南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的燃气专家对大家进行燃气安全知识培训,讲解了燃气设施包括燃气灶、燃气热水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及燃气泄漏处理办法和安全用气须知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业主燃气使用安全意识。











燃气专家进行燃气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专项会议,增强了出租屋业主的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意识,也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出租屋消防及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稳定珠江街辖内岁末年初的消防安全形势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