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义诊、“桑果浸鸡”、药膳品尝......体验“舌尖上的中医药” ,这场活动太“吸粉”!
2021-12-23 23:31:47



今日早上

位于珠江街的创鲜桑果园

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有中医义诊、表演,还有现场烹饪

场面其乐融融


12月23日,南沙区中医医院等主办的中医药药膳节暨为群众办实事中医义诊及中医治未病成果展示活动在珠江街开展。





记者留意到,活动地点特别设置在万顷沙地铁站(地处珠江街)出站口不远处的一家桑果园。据主办方前期介绍,此次活动主要面向老年人,而经过观察后发现万顷沙站老年人流量较大,且交通便捷,所以选址在此。


活动分为节目表演名中医义诊药膳鉴赏三个环节。此外,参与者还能在园内采摘桑果品尝。





节目表演环节邀请了广报老年大学学员雷嗣明表演“数来宝”和歌曲演唱节目,现场气氛顿时热烈了起来,观众跟着节奏拍手、互动。80岁的雷嗣明现场分享自己“养生心得”:“我的养生方法就是心态要好,要保持开心!”




名中医义诊环节邀请了名中医现场义诊,吸引了大批老人家排队“候诊”。



药膳鉴赏和品尝环节不仅有提前做好的五指毛桃玉竹煲鸡虫草花麦冬煲鸭红枣小米糯米糕山药糯米汤圆等9道健康药膳,还邀请了厨师现场教学、烹饪“桑果浸鸡”。老人家们对烹饪过程颇有兴趣,纷纷凑近观看。



英姐是珠江街的志愿者,这次她应邀来到活动现场,感到十分满足。“这次的活动既有药膳,还有义诊,更能摘桑果,形式丰富很吸引我,以后要是能一个季度参加一次就好了。”

参加活动的刘姐表示,以往自己也参加过类似的药膳节,这次的活动令她更印象深刻,“我收获很多,特别是那个智能机器人,它能告诉我是什么体质,适合吃什么。”




在活动场地的一侧,放置着一台华南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团队的机器人,能提供体质辨认服务。




主办方介绍,这次开展中医药膳节,不仅让群众体验“舌尖上的中医药”,也能通过中医体质辨识,让群众找到适合自己的中医药膳。同时,为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办方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发动中医党员志愿者及邀请中医专家共同参与中医治未病的义诊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向广大群众展示治未病成果,广泛推广中医治未病,让中医治未病方面的知识更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