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求助,黄阁这一幕很暖心
2021-12-23 23:29:43



12月18日中午

黄阁镇社工站驻凤凰社区的陈社工

收到了这样一则求助信息






原来,凤凰社区内一名家长前往市区参加考试,安排了两个孩子到托管中心托管1天,但由于等待一段时间后托管中心仍未开门,8岁的哥哥便带着5岁的妹妹回到家中,不肯再返回托管中心。由于家中无其他人,这位家长情急之下便联系到社工,希望有人能帮忙到家里看一下孩子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这位家长是位单亲妈妈,其中一个孩子还患有自闭症,她需要独自一人照顾兄妹二人的起居生活、康复治疗及上下学接送等,同时还要兼顾工作事宜,因此时间非常紧张。


考虑到两个孩子独自在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陈社工立马联系了凤凰守望志愿队,并与黄阁镇社工站及凤凰居委会取得联系。


经过沟通后,黄阁镇社工站与凤凰居委会决定:社工站与凤凰居委会分别通过自己的渠道发布“微心愿”,招募志愿者协助照看两个孩子;居委会发动两个孩子所在区域的网格党支部党员承接相关服务;在社工和志愿者到位前,由凤凰社区的工作人员先行到两个孩子家中,确保孩子们的安全。


经过多方的协调和爱心接力,两个孩子在社工、凤凰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开心的下午,孩子的妈妈也安心地进行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