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镇人大组织区人大黄阁联组代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专题视察监督活动
2021-12-23 23:31:43


12月22日上午,黄阁镇人大组织区人大黄阁联组代表对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加强河涌整治及碧道建设”开展视察监督,该项目属于年初区人大代表票决出来的“群众最为关心的十件民生实事”内容。代表们实地视察了东涌镇东深村农村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黄阁镇亭角涌水域公共岸线以及横沥镇灵山岛岛尖碧道,现场听取了区水务局负责人员对于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的介绍。





代表们首先视察了东深村农村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了解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相关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设备可持续性运行运作”“污水处理站从外观、防噪音、防异味方面进一步提升优化”等建议;随后,代表们视察了亭角涌水域公共岸线、灵山岛岛尖碧道,提出了“以统筹标准加快劣五类河涌整治,早日实现体系化河涌整治及碧道建设”“将灵山岛防堤模式推广至全区,增加灵山岛沿海堤岸的公共娱乐设施,打造其为集休闲、娱乐、公园、防台风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场地”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