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多借阅300多本书!榄核有群“阅读之星”
2021-12-25 01:02:27


为培养榄核居民阅读兴趣,在全镇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今年5月起,榄核镇开展“书香榄核”阅读活动,每月评选出“优秀读者之星”“十佳读者”等奖项,活动由榄核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办、南沙区图书馆榄核分馆承办,历时7个月,共吸引了镇内563名街坊,尤其是青少年儿童读者参与。


本次活动设置5个奖项,分别评选出参与榄核图书馆活动次数排名前30名的“活动达人”, 个人读者证借阅图书总量排名前10名的“总借阅量排行榜”, 5月至11月期间个人借阅量、读后感篇数和参与榄核图书馆活动次数三者总和达到前十名的“优秀读者之星”以及每月分别评选的“十佳读者”和“三佳读后感”。







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不少街坊们来榄核图书馆办理读者证。有位小读者说:“要多看书,增长知识,顺便拿奖品。”读者梁碧仪认为,这类活动很好地激发了大家对书籍的兴趣,有利于帮助大家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另一位小读者何珊珊则表示:“从图书馆借书还有这么多的活动和奖品,真的是好福利啊,期待明年有更精彩的活动。”







据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明显增加了图书馆的书籍外借量和办证量,希望书籍可以丰富青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推动“书香榄核”本土阅读品牌建设。


由于“十佳读者”和“三佳读后感” 每月评选,获奖人数较多,具体名单不一一公布,可在图书馆处查询。现将“活动达人”、“总借阅量排行榜”和“优秀读者之星”获奖情况公布如下:






活动达人








总借阅量排行榜








优秀读者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