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河湖“四乱”,首批整治任务基本完成!复绿面积约18,000平方米
2021-12-28 00:03:55





为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制,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万顷沙镇始终把河湖“清四乱”作为推进河湖强监管的重要工作。近来,万顷沙镇通过遥感监测,针对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在“清四乱”专项行动中,镇、村各河长制成员单位召开部署会议,研究分析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重点问题,逐一制定解决措施与对策,直至问题得到解决。




经万顷沙镇宣传发动,相关耕户和建设单位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拆除有关违法建筑和开展土地复绿工作。




此外,在“四乱”整治过程中,万顷沙镇联系多家专业公司,密切配合,安全地完成了拆除清理任务。




截至目前,万顷沙镇已基本完成首批整治任务,清拆面积约9326平方米,复绿面积约18,000平方米。经过整治,辖内的蕉门水道、洪奇沥水道侵占岸线现象已有明显改善。下一步,万顷沙镇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以河湖长制为抓手,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努力构建美丽乡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