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势喜人、含苞待放~快过年了,年桔年花价格有浮动,年桔热卖中
2022-01-07 01:39:08





春节将至

又到了要买年桔年花的好时候

今年大岗镇的年桔年花种植

销售情况如何呢?

今日,记者走访镇辖内的

年花年桔种植地了解情况

一起来看看吧~



记者来到位于灵山村的一家年桔种植地,看到年桔已经上盆。郭叔是种植这批年桔的农户,他表示,今年他家年桔的销售情况比去年乐观,目前已经全部被外地买家预订,正等待买家前来载货。




郭叔种植的年桔面积有20余亩,大约17000盆,以中、小型年桔为主。郭叔透露,今年的种植成本要贵一些,销售价格也比往年贵了一倍。小型年桔的批发价大约要80元一盆,中型的大约要200元一盆。






阳光照射下的年桔果实饱满、长势喜人,加上今年天气不算太冷,郭叔没有太担心受寒潮的影响。



在种植园的另外一边,明年的年桔也已经下种了。







另一边的东流村,几十年来都以种植花卉、盆景为主。村里的周叔种年花有20多年了,他种植的蟹爪菊花苞现在还是绿色的,“年花一般是临近春节的时候开花,这种蟹爪菊开花后花朵很大、很漂亮。”




周叔透露,今年年花的价格也有所上浮,去年25元一盆,今年预计28-30元一盆。周叔今年种植了大约1000盆年花,他表示,今年前来预订的人不多,很希望能多卖些,也希望大岗镇能为花农提供摆卖地点。




记者从大岗镇农业办了解到,镇辖内年花年桔种植户共44户,其中年桔9户共种植38970盆,年花35户共种植115530盆。今年大岗镇为了给农户提供销售地点,帮助农户提高销量,将沿用去年的做法,将设置7天的临时年桔年花摆卖点,大约有40个摊位。另外,大岗镇还将年花年桔的种植地址通过微信、村社区电子宣传栏发动宣传,引导市民直接到种植场采购。




街坊们

届时大岗发布

也将会发布相关购买信息

敬请留意

来为农户助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