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法律顾问普法,反走私法律居民学起来!
2022-01-12 23:36:47



为切实提高村民对涉走私物品的知晓度和反走私意识,引导人民群众学法、守法,自觉抵制走私、举报走私、支持配合打击走私,1月12日早上,红港村邀请驻村法律顾问为村民开展反走私法律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貌金锋律师首先向村民以深入浅出的形式为村民讲解走私活动的危害,与在场的村民互动,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律师向村民宣传反走私举报奖励办法,鼓励村民合力打击走私行为,支持相关部门开展反走私执法行动,努力营造群防群治、全民参与打击走私的良好社会氛围。




万顷沙镇综合治理办公室倡议:

自觉遵守反走私法律法规,遵守经营秩序,诚信经营。充分认识到走私是违法犯罪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不参与走私活动,不伪造、藏匿、瞒报、伪装或者以其他方式逃避有关部门监管,“三无”船舶船主应自觉上缴或拆解船舶。


增强自我意识,坚决抵制“走私、贩私、买私、用私”的行为,禁止携带未经检疫检验,无合法进出口手续的冻品、货物、物品入境。同时积极教导身边他人自觉抵制走私非法交易。


购买消费商品注意索要票证,确保商品来源合法。提高对走私商品的辨别能力,对无任何报关证明、价格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境外货物要坚决予以抵制,决不能让走私行为有利可图。




最后,诚邀每一位村(居)民朋友共同监督,积极举报走私不法行为,共同维护社会经济环境的健康、稳定!




积极举报走私不法行为,发现走私行为,可拨打以下电话:

万顷沙派出所值班电话:020-84955577

万顷沙镇打击走私举报电话:020-8452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