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南沙区监察站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大岗镇召开
2022-01-15 01:16:23


1月13日下午,南沙区监察站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大岗镇召开。市、区、镇有关领导出席,区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镇纪(工)委书记、部分村级监察站站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街镇纪(工)委书记介绍了推进监察站规范化建设的工作亮点,3名监察站站长代表介绍了履职感受,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村级监察站的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市、区纪委领导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村级监察站的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岗镇党委书记龙成勇就镇党委如何支持监察站规范化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区有关领导在讲话中要求,各街镇监察站日常履职要紧密依靠街镇党(工)委、纪(工)委,以基层村(社区)为依托,履职尽责,并进一步加强监察站自身的规范化建设。


龙成勇在发言中表示,镇党委将继续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镇纪委、派出监察组的监督执纪工作,在人、财、物等多方面大力支持监察站的规范化建设。


出席会议的市有关领导充分肯定南沙区村(社区)监察站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对监察站建设政治站位的认识;二是进一步提升站长的履职能力,聚焦主业,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三是进一步提升监察站长自身的能力素质;四是进一步提升监察站融入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基层治理的能力。